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杨兴平副省长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9 09:58 信息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点击数:1

12月8日,省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副省长杨兴平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暨视频调度会议。会上,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吴寰宇介绍了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经验。

杨兴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上海经验,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强化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支撑,科学研判疫情风险,精准实施风险区圈层管理,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化、人性化、专业化水平。要严格落实疫情早期发现措施,完善多点触发的预警机制,提升医疗机构、诊所、药店等前沿哨点监测灵敏度,及时发现处置潜在感染者,最大可能降低疫情隐匿传播风险。要从细从实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准备,充实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专业队伍力量,制定区域资源统筹支援调度预案,完善应急状态下人员转运隔离、生活保障等预案,提升基层干部和志愿者队伍组织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对标上海,对本地、本系统、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持续开展自查自纠,不断补齐疫情防控漏洞短板,全力做好“两会”“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道关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彦夫,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省应急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和各市(州)、县(市、)应急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