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黄强督导成都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7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点击数:1

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1月2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前往成都市,督导成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班子建设,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前,黄强认真审阅了成都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自身检视剖析材料。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班子及其成员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听完大家发言后,黄强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深入实在,开展批评坦诚布公,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会后要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党的“法宝”,进一步修改完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黄强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班子及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坚定不移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个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各领域和全过程;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居安思危,查堵漏洞,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发挥科教大市优势,勇担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在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上作出更多贡献。要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地生根,注重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用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不抓出成效绝不放手,强化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范锐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参加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记者 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