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尧斯丹出席全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4 08:51 信息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点击数:1

8月21日,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出席全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和近期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批示要求,深入落实国家防总工作组来川检查指导有关要求,分析研判8月下旬我省雨情汛情,安排部署下阶段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尧斯丹指出,8月下旬及9月上旬我省还有多轮强降雨过程,洪涝灾害风险大,防汛减灾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从前期情况看,有的地方对极端灾害预判不足、准备不充分,转移避让不够及时坚决,综合救灾能力也有不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落细落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安排,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千方百计避免人员伤亡,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尧斯丹强调,要继续毫不松懈抓细风险防范,抓紧对重要区域、重要设施和险段险点等巡查复核,特别是受灾严重地区要开展深度排查,尽快落实排危除险和相关安全管制等措施。始终把牢监测预警第一道防线,确保第一时间到村到户到人,把“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落实到村组操作层面,做到应转尽转早转。坚持科学安全高效抢险救灾,确保被困群众和救援人员生命安全。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做好道路、桥梁、房屋等安全评估鉴定,加快河道疏浚、清淤加固、工程排危除险、水毁防灾工程修复。对贫困地区和受灾困难群众要加强定点帮扶,强化特殊支持,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积极引导群众开展农业改种补种、以秋补夏,切实加强病虫害防治。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山洪灾害防治、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恢复等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副指挥长李君臣主持会议,省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水利厅、应急厅安排下步工作,省气象局作气象趋势通报。各市(州)、县(市、区)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