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罗文在凉山调研时强调: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防汛减灾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4 15:15 信息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点击数:1

7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在凉山州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以及脱贫攻坚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罗文先后来到西昌市邛海水厂地质灾害隐患点、泸山林区造林示范点,详细查看防范汛期洪涝地质灾害、泸山植被恢复与防灭火通道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凉山州要扎实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扭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局面,要聚焦短板弱项、紧扣关键环节、强化应急值守,认真开展汛期洪涝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福利路消防救援站,罗文查看了执勤车辆、应急装备保障等情况,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技能训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在西昌市现代农业(葡萄)产业园区、越西县苹果产业脱贫奔康示范基地和生态肉牛养殖场,罗文详细了解园区和基地建设、农产品生产销售以及广东佛山扶贫协作援建项目等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扶贫产业,让更多贫困群众参与到园区建设与发展中来,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在越西县城北感恩社区,罗文和搬迁群众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勤劳致富。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为搬迁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真正实现搬得下、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