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尧斯丹主持召开省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联系机制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1 09:18 信息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点击数:1

2月20日,副省长尧斯丹主持召开省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联系机制2020年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着力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尧斯丹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培育工作,2018年作出将食品饮料打造成万亿支柱产业的重要部署,去年又召开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议,全力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务必要高度重视,坚持全省一盘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将疫情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切实推动我省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壮大和高质量发展。

尧斯丹强调,要细分产业精准发力,瞄准各个产业特点,一个产业一个产业抓,一个园区一个园区抓,一个企业一个企业抓,既横向到边全面覆盖,又纵向到底细致研究,切实抓出质量、抓出成效。要坚持把重点企业作为带动行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撑,加强对重点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方案,真正沉下去、细下来,在项目资金、科技创新、产业招商等方面重点倾斜,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具体问题。要整合资源协同推进,认真研究现代农业“10+3”与“5+1”现代产业的工作特点,加强联系互动,强化协调配合,打好政策“组合拳”,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通报了《四川省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2019年工作推进情况》,讨论了《四川省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2020年工作计划》。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经济合作局等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