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转载 > 重要转载
罗文率队赴吉林学习考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09:32 信息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点击数:1

1015日至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率应急厅、省林草局、凉山州等相关负责同志赴吉林省学习考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考察组在长春市召开座谈会,与吉林省有关部门就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队伍建设、预案管理、火源管控、隔离带建设、群防群控、经费保障等进行深入交流。

罗文一行先后前往延边州珲春市森林消防大队、林业局、金山哨所、马川子乡和延吉市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实地考察森林草原防灭火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标准化营房建设、特种车辆和作战装备配备、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等,观看了森林灭火实战演练。

罗文指出,吉林省连续39年无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双预案管理群防群控等经验做法走在全国前列,为四川做好森林草原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罗文要求,要认真学习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经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要系统梳理认真学习借鉴吉林省相关做法,对照检查我们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专项整治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抓紧在预案管理、火源管控、宣传动员、群防群控等方面拿出硬招实招,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