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多个厅属党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以奋斗、致青春”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6:46 信息来源:厅计划投资财务处、省农机监理总站、省蚕业管理总站 点击数:1

为提升青年理论学习质效,推动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5月26日,农业农村厅计划投资财务处、省农机监理总站、省蚕业管理总站3个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郫都区唐昌镇先锋村联合开展了“以奋斗、致青春”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从走进先锋村,了解新农村建设展开。唐昌镇先锋村是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乡村振兴馆、村委会、农耕文化主体广场等,体验了农耕文化,了解了先锋村的村史、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等情况,学习了先锋村将农耕文化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独有的乡村振兴特色做法。

随后在农夫记忆文化广场,为了加强青年干部之间的互动,增进感情,开展了趣味活动。3个理论小组成员在“青春永不说散”“乒乓球运球接力”“青春寄语接力赛”等竞赛环节,都展现出了积极进取、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紧接着在先锋小学的教室里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交流分享学习心得。通过“青春风采展示”“农业大事记回顾”“学讲话原文”“谈心得体会”等环节,让青年干部充分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学习,分享学习心得,共同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在“写给自己的青春寄语”的环节,青年干部纷纷写下了对自己的青春寄语。“青春力量,不是时光的力量,而是梦想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如果在这世界上真的有奇迹,那也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活动最后,参会的领导们也纷纷为青年人送上寄语,鼓励青年人微笑面对生活,努力拼搏奋斗,在工作中做到知之、好之到乐知的转变。要坚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学好专业技能,提高工作本领;要坚持不怕脚沾泥,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要坚持时刻向前看,提高深入思考的能力,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