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召开下沉一线包市包片夺取粮食和大豆油料丰收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21:09 信息来源: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省农技总站 点击数:1

5月24日上午,农业农村厅召开下沉一线包市包片夺取粮食和大豆油料丰收工作专题会。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杨秀彬,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21个下沉一线包市包片夺取粮食和大豆油料丰收工作指导组围绕粮食和大豆生产、撂荒地整治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会议对各指导组调研指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耕地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要在耕地保护工作上出实招、下功夫,夯实粮食生产基础。要加快推动撂荒地整治,切实推进农业种植园地分类改造。要抓好农田宜机化改造和农机社会化服务,逐步解决好丘陵山区土地碎片化、无人耕种的问题。

会议强调,抓好全省粮食生产要聚焦“在哪里种”“怎么种”“谁来种”的问题,坚持向撂荒地要粮、向科技要粮、向大户要粮,大力推进粮食生产园区化、组织化、规模化,实现粮食产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厅领导毛业雄、陈孟坤、伍修强、徐斌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