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宜居乡村建设协调处赴德阳市、眉山市开展农村改厕工作暗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1 11:00 信息来源:宜居乡村建设协调处 点击数:1

为有序推进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督促示范村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底项目任务圆满完成。11月16日-18日,宜居乡村建设协调处相关人员及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研究院专家组成暗访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不打招呼、直赴村组、随机入户、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德阳市中江县东北镇山塞村、通山乡华安村、通山乡通山村,眉山市仁寿县兆嘉乡安乐村、文宫镇岔河村、方家镇太平村,眉山市彭山区观音街道五湖社区、公义镇农乐村、江口街道永丰村9个示范村,走访农户53户,分别对2021年、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项目建设、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开展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进行了暗访调研。调研期间,根据当地实际,针对农村改厕中存在的技术难题,调研组进行了实地指导,提出建议意见,并对农户进行了改厕政策、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宣传。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督促各县抓好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