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农业机械鉴定站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25 11:26 信息来源:省农业机械鉴定站 点击数:1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及院内住户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努力做到安全警钟长鸣、防微杜渐,2022年1月24日,我站召开院内住户代表会议,对春节安全及疫情防控进行部署并邀请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对参会代表和全站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教官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四个能力”建设入手,让参训人员加深消防安全认知,结合火灾案例,讲解初起火灾的扑救、火场自救及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消防器械等内容,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此次培训大大提升了全站职工及院内住户的消防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及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站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并强调指出,全站干部职工及院内住户要加强消防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各部门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在春节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落实消防安全保障措施,压实疫情防控单位和个人责任,从源头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度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杨涵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