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追寻先烈足迹 永做革命传人
——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援外办与省台办经济处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01-24 17:47 信息来源:交流合作处、省农业援外办公室 点击数:1

1月20日,厅交流合作处支部、援外办支部与省台办经济处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学习革命先辈光荣事迹、聆听红色故事,深入了解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在红军长征中的重要历史意义。



在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丰功伟绩,让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无畏的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深深地的融入到支部血液,流淌到每个党员干部的心中。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伟大的史诗-长征、强渡天险大渡河、胜利会师等篇章。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观看大量影像、图片资料和实物,在场的每一位干部在追寻英雄生前足迹的同时,全面感受了中国工农红军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以及“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


主题馆中展出的图片、影像和文物,生动体现了革命英雄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精神,昭示着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精神追求、崇高的思想品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微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十分有教育意义,通过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保持艰苦奋斗、不惧艰险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工作中续写新的长征篇章。

此外,全体党员还调研了名山区川台农业合作樱花园项目、汉源县黄木镇高山蔬菜生态栽培示范基地,并对项目的建设、生产等提出意见、建议。(杨晨雨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