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蚕业站调研宜宾市桑树冬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4 11:59 信息来源:省蚕业管理总站 点击数:1

2022年1月17-20日,四川省蚕业管理总站四级调研员谢忠良一行赴宜宾市调研蚕桑产业发展及桑树冬管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宜宾市高县复兴镇、罗场镇、嘉乐镇、珙县孝儿镇、五星镇、兴文县、江安县等地蚕桑基地建设情况,深入国营高县良种场、高县新丝路丝绸产业科技园、珙县兴文县梁场家庭农场、兴文县石海茧丝绸有限公司、江安县优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蚕桑经营主体,查看了冬季桑园清杂、修枝、刷白、施肥、桑园套作等情况,现场了解珙县恒远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桑枝收购、桑枝食用菌生产销售等情况,结合实际,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

调研组提出,宜宾市蚕桑产业发展要突出绿色高效,一是加强桑树更新改造,标准化养型,科学管理桑园,提高桑树产量质量;二是注重适度规模发展,培育30~50亩的规模经营户,强化技术培训,提升蚕桑科技水平;三是发展桑粮间套作,利用桑枝生产桑枝食用菌,提高产业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