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与厅计财处联合开展“学习党史知识、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15:40 信息来源: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点击数:1

丑牛辞旧岁,寅虎迎新春。2022年1月20日,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党支部与厅计财处党支部在新津联合开展了“学习党史知识、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展前,两个单位的全体同志前往新津国家级牧草区域试验基地,察看燕麦、多花黑麦草、结缕草等牧草品种区域试验效果和越冬期的管护工作,调查了解全省牧草区域试验工作现状。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与弘扬中国传统迎春文化有效结合,两个单位支部精心准备了品目繁多的党史学习交流内容和迎春节目。草业中心支部书记王建文创作的《论三牛精神》和《虎年展望》诗歌,歌颂了我们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发扬“三牛精神”攻坚克难取得的伟大成绩。《大寒时节话节气》《果草套作效益高》《草业工作三句半》等原创作品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百年伟业和我省农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进行了生动形象展示。此外,彝语独唱、笛子演奏、迎春大合唱等节目充分展示了两个党支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午,全体同志还前往位于新津市的天府农博园参观考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双方表示,下一步要多加强支部间的沟通交流,丰富学习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兴趣,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为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建设四川农业强省作出积极贡献。(拍摄者:唐川江、陈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