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肉牛创新团队与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召开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14:45 信息来源:科技教育处 点击数:1

为加强与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的合作交流,2022年1月16日,四川肉牛创新团队与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座谈交流会。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四川肉牛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及团队成员50余人参会。

会上,四川肉牛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付茂忠研究员作了“四川农区肉牛产业发展现状与意见”专题报告;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疾病防控研究室主任、病毒病防控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郭爱珍教授作了“牛支原体功能基因发掘与鉴定研究进展”报告;细菌病防控岗位专家、西南大学彭远义教授作了“牛巴氏杆菌病防控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牦牛疾病诊断与治疗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李家奎教授作了“牦牛疾病防控现状及展望”的学术报告。药物开发与临床用药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张继瑜研究员,寄生虫病控制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殷宏研究员,传统中兽医兽药防治岗位科学家、甘肃农业大学魏彦明教授在线上分别作了“牛抗寄生虫药物研究应用进展”、“蜱及蜱传牛血液原虫病流行和防治”、“中兽医药在肉牛健康发展中的作用与应用”的交流报告。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增强了四川肉牛创新团队与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间工作了解,为进一步开展研究合作、技术协作等打下基础;同时为各岗位开展科研工作起到了借鉴和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