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视频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09:39 信息来源:科技教育处 点击数:1

为做好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1月14日,四川农业外来入侵生物普查培训会以视频形式在成都召开。厅科技教育处、省水产局、厅植物保护站、省农科院植保所相关负责人、技术专家在主会场参会,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机构成员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共计12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省农科植保所周小刚研究员培训了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相关技术要求、工作技术流程和普查质量控制规定,厅科技教育处陈开勇处长安排布置了普查工作。会议强调,要将开展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普查工作;要按照国家七部委和我省七厅局关于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的相关要求,建立普查队伍、加强工作保障;要建立“一月一调度、一季一会商、半年一总结”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普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底数清、情况明,为开展农业外来入侵物种防除,切实保障生物多样性和农业生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