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十四五”中蜂育种攻关项目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15:23 信息来源:省蜂业管理站 点击数:1

1月17日,四川省“十四五”畜禽育种攻关“高产中蜂育种材料和方法创新及新品种选育”项目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舒长斌研究员主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聂炜玮二级调研员、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陈开勇处长和陈德全二级调研员、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周华强副主任到会指导,项目团队成员和协作单位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项目执行情况汇报,考评专家组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评分,并对项目2022年重点攻关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项目团队成员根据专家的建议对2022年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讨论。

聂炜玮调研员充分肯定了项目2021年取得的成效,建议项目组继续加强育种技术的攻关与突破,分专题针对性地开展育种工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重大成果和突破性进展的宣传报道。陈开勇处长要求项目团队要充分利用好育种攻关平台,整合资源,在研究清楚蜜蜂行为学与适应性的基础上,做好育种工作的顶层设计,多方向、多途径开展中蜂遗传资源保护与品种选育工作,加强蜂业科研人才培养与蜂业技术示范推广,为全省蜂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