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泸沽湖绿色有机生态农业示范区规划编制启动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11:41 信息来源: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点击数:1

按照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关于建设泸沽湖绿色有机生态农业示范区的指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孟坤组织厅质监品牌处、省绿色食品中心、省农安中心成立专班,启动规划前期工作。

7月20日至24日,工作专班成员前往泸沽湖开展规划摸底调研。调研组一行对沿湖区域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农业面源污染长期监测点等进行实地走访,随机访问农户、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主,收集沿湖区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规划、泸沽湖农业生态环境面源污染整改工作方案和耕地分布图等基础资料,与县委、县农业农村局、泸沽湖镇等单位相关人员和沿湖6个村的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基本摸清沿湖区域农业生产情况和农业面源污染情况。

7月26日至27日,工作专班副组长李幼平带队,会同盐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定显一行,前往西充县专题考察学习有机农业基地建设及运营方面的先进经验模式。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学习天马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柑橘基地、西充县有机村、西充县粮油产业园区、西充县香桃产业园等点位,与当地干部和业主进行了交流研讨。

西充考察学习后,工作专班在西充县与盐源县考察组一行进行座谈研究,对下一步工作达成了共识。一是盐源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组织机构,负责规划工作的推进落实;二是抓紧拟定规划编制方案,明确目标、建设区域、主导产业、实施主体、建设项目、进度安排等内容;三是抓紧梳理示范区拟建设项目和绿色有机发展需求,制定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