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种子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1921》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8 信息来源:省种子站 点击数: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厚植爱国情怀、追忆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近日,省种子站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集中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1921》。


影片聚焦1921年国内外历史事件,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担起救亡图存的重任,突破国际国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历经千难万险,终于于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完全沉浸在电影情节之中,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激动不已。特别是播放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大家的脸上更是难以掩饰喜悦之情。

影片中,第一代共产党人坚守信仰、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深深感动和震撼了在场的青年干部职工,一幕幕热血的画面,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观影结束后,青年干部职工互相交流了观影心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概括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的伟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史知识自学,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努力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