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特色产业发展处、省园艺总站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6 11:12 信息来源:厅特色产业发展处、省园艺总站 点击数:1


7月22日下午,特色产业发展处、省园艺总站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七一”重要讲话),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前,党员围绕学习主题在微信、学习强国上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部分党员作了学习收获体会发言。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也是指导新的百年奋斗的纲领和指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要继承、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宝贵经验;要增强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自豪感、荣誉感;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一个主题、四个阶段、九条经验、一个精神等系列新思想和重大论断,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斗争求团结,以斗争求合作,以斗争求共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加快四川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处站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厅党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强化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推动全省特色产业、园艺作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