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蚕业管理总站党支部开展“唱红歌、学党史、颂歌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6:36 信息来源:省蚕业管理总站 点击数:1

4月29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省蚕业管理总站党支部开展“唱红歌、学党史、颂歌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史、讲述红歌故事、集体合唱红歌,回顾峥嵘岁月。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农业农村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总站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集中观看了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第一讲,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发生背景和历史意义,重新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随后邀请支部党员分享红歌背后的故事,借用红歌学党史、固党情。《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打动人心歌曲的背后,是创作人姚筱舟对国家建设时期矿工兄弟爱党深情的真实表达。《团结就是力量》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创作于1943年,体现了抗日战争最艰难时期,八路军和老百姓团结一致,奋勇抵抗日寇侵略的决心。通过对红歌创作背景的了解,大家对红歌所表达的感情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最后,大家齐唱《团结就是力量》,用洪亮的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真情实感。

此次学习,通过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激发了学习党史的饱满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积极投身“三农”工作,奋力推进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