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脱贫攻坚强产业•乡村振兴感党恩”——省畜牧总站联合羌山农牧开展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1:15 信息来源:省畜牧总站 点击数:1

4月28日,省畜牧总站联合四川省羌山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对口帮扶的北川县通坪村开展“脱贫攻坚强产业•乡村振兴感党恩”捐赠活动,为该村捐赠70头仔猪,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助力全村“十四五”农业产业发展办实事,开新局。省畜牧总站站长徐旭、北川县政协副主席赵军、四川省羌山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经理王凤鸣出席了捐赠活动。

徐旭强调:彭清华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指出,脱贫攻坚胜利后,党中央明确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认真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抓好定点帮扶和社会帮扶,培育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此次捐赠活动是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结束不久后开展,是深入贯彻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实践,是扎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现实表现。

徐旭指出:接下来,省畜牧总站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农业农村厅的统一指挥下,奋力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加大优良畜禽品种的培育与推广,不断提高畜禽生产性能,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提档升级贫困地区畜禽生产装备水平,促进贫困地区向现代农业迈进;引导全省畜牧生产企业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共同探索多元化村级集体经济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努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何经纬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