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派员参加雅安河湖长制暗访督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11:23 信息来源: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点击数:1

为进一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持续推动全省河湖管理保护和治理,近期,省河长制办公室派出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水利厅人民渠二处派员参加的第十一暗访督查组,赴雅安市开展了2021年第一轮河湖长制暗访工作。

暗访组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赴雅安市宝兴县、芦山县、天全县、雨城区、荥经县、汉源县和石棉县对19个部委级、13个省级问题点位进行了复核。重点对长江保护法中河湖岸线特殊管制落实情况,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河湖“四乱”清理和“三排”治理等情况进行了暗访。

暗访组对雅安市县两级各项河湖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建立乡(镇)报告、区县解决和省市两级督查复核的三级管理长效机制;二是加强河道管护,加快完成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确权。三是建立乡村振兴环境清洁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建设各安置小区的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清理系统,做好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地方村民爱护环境的思想和认识,防止占用河道乱堆乱排乱扔问题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