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下乡万里行生猪产业技术服务团第7团队前往自贡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30 10:42 信息来源:省畜牧科学研究院 点击数:1


与贡井区巴佑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及座谈交流

2021年4月19日~20日,科技扶贫万里行生猪产业技术服务团第7团队首席专家、省畜科院张金灵副研究员,与团队成员省畜科院副院长何志平研究员、自贡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陈有才正高级兽医师、泸州市农业农村局张万明高级畜牧师一同赴自贡市开展现场调研及座谈交流。


专家团前往新希望15万头生猪在建场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团队与自贡市农业农村局进行座谈交流

专家团一行首先前往自贡市荣县对新希望15万头生猪在建场、德康二十万头商品猪在建场进行现场调研,重点对楼房养猪的圈舍建设、疫病防控、粪污处理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之后又前往贡井区巴佑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及座谈,走访了企业的养殖现状、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治方面存在问题和技术需求。

在调研基础上,团队与自贡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座谈,市局副局长闫小枫、畜牧兽医科科长叶建超、科教与职业农民科科长曹立波、科教与职业农民科工作人员沈倩宇,以及各区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股股长、各区县疾控中心主任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生猪生产复产保供情况、复产中的主要问题、养殖企业的技术需求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调研和座谈,对专家服务团进一步摸清自贡市生猪产业发展基础、发展现状,找准生猪生产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明确在自贡市开展技术服务路径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为团队深入开展技术培训和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