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下乡万里行生猪产业技术服务团第7团队前往泸州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30 10:46 信息来源:省畜牧科学研究院 点击数:1


2021年4月21日,科技扶贫万里行生猪产业技术服务团第7团队首席专家、省畜科院张金灵副研究员,团队成员省畜科院副院长何志平研究员、自贡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陈有才正高级兽医师、泸州市农业农村局张万明高级畜牧师,与生猪产业技术服务团第3团队省畜科院顾以韧研究员、省畜科院康润敏副研究员一同赴泸州市开展现场调研及座谈交流。

专家团一行在泸州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座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傅浩然、畜牧生产科科长梁剑、畜牧兽医科科长田磊、疫控中心主任任定强、执法支队支队长周志勇、农村人才服务科科长刘正棋、各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农村人才服务科工作人员代琳参加了座谈会,重点交流了泸州市生猪复产情况、大型养殖集团的引进情况,技术需求主要集中在疫病防控和粪污资源化利用方面,与大集团相比,中小养殖户技术更需要针对性的技术培训。


会后,团队一行在梁剑科长等的带领下,首先前往泸州市合江县在建种猪场,就楼房养猪的圈舍设计、疫病防控、粪污处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之后又在现代生猪养殖园区,走访了企业的养殖现状、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治方面存在问题和技术需求。

此次调研座谈,对专家服务团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摸清了泸州市生猪产业发展基础、发展现状,找出了生猪生产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团队深入开展技术培训和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