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果草套种生态高效农业新技术培训在武胜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11:00 信息来源: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 点击数:1

4月28日,由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与四川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联合承办的省果草套种生态高效农业新技术培训在武胜县顺利召开。来自全省10个市州、28个重点县的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经作(果树、茶果)站长、饲草站长,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四川省政府参事、厅二级巡视员胡强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了龙女镇青岩村的果草套作示范园区,听取了武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云峰在柑桔园套种箭筈豌豆、二月兰、紫云英、紫花苜蓿、蓝花子、白三叶等优质饲草方面的技术经验介绍。现场参观结束后,西南大学曾明教授以“果草套种栽培管理技术”为题进行了授课、青神县总农艺师徐海涛交流了近几年青神县果草套种的经验,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王建文对果草蜂(畜)生态高效立体农业的构建进行了探讨。


最后,四川省政府参事、厅二级巡视员胡强在培训会上强调:一要把握时代背景,目前国家实行非农化、非粮化政策,各地要严控果树栽种面积,提高单产水平,提升产品质量。二要加强协同发展,园艺站、饲草站、畜牧站、植保站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加快构建生态高效立体农业发展新模式,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示范推广,引进多种草品种进行试验,筛选适合当地的果草套种模式。(肖飚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