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赴雅安市开展饲草种植和草业生产形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9 11:13 信息来源: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点击数:1

2021年4月25日-27日,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副主任、省饲草创新团队人工饲草地高产栽培岗位专家李洪泉研究员、唐川江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刘伟副教授会同雅安市农业农村局郑洪副局长、雅安市养殖业发展中心彭大才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前往雅安市开展饲草种植情况和草业生产形势调研。调研组先后赴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夹金山村夹金组养牛场、荥经县牛背山镇牛安安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调查天然草地返青、优质饲草种植、需求、市场价格和种养等情况。

调研组在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实地调查了天然饲草地返青状况后,指出要对天然草地实施补播改良,提高优质饲草比例,在草畜平衡前提下要适度利用天然草地高质量发展草原畜牧业。在夹金山村夹金组养牛场,调查了解种草养畜面临的问题和困境,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高产优质人工饲草,解决饲草短缺问题。

在荥经县牛背山镇牛安安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与市、县和养殖公司技术人员深入探讨了该县创新的“以草换钱”、“以草换肥”、“以草换肉”、“以草换牛”的“秸秆银行”利用模式,对如何提高秸秆饲草化利用率、如何高效发展现代种养模式进行了技术指导。(严西萍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