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成都平原经济区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区域合作联席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18:03 信息来源:厅科技教育处、省农村能源办公室 点击数:1

428日,成都平原经济区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区域合作联席会议在成都市世纪城新会展会议中心召开,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遂宁市、乐山市、雅安市、眉山市、资阳市等8个市市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和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会议。8个市市政府分管领导在会上作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经验交流,提出了工作目标和下一步打算,会上8个市还签订了《成都平原经济区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区域工作协议》。厅二级巡视员夏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要坚持“因地制宜、农用优先、就地就近、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技支撑”的原则,加强示范引领,引导社会资源不断投入,努力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二要进一步加强综合利用。因地制宜推进“五化”利用,加强收储运体系建设,努力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进一步拓展和延伸秸秆综合利用产业链。三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县建设。2021年安排的秸秆重点县项目要规范建设行为,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资金监管,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年度中央资金支付率要达到90%以上。四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保障。要建立协调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加强技术集成,进一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