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毛业雄同志为农村改革处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8 17:35 信息来源:厅农村改革处 点击数:1

按照厅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4月22日下午,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业雄为农村改革处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中国共产党解决“三农”问题的历史探索与经验启示》为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背景,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总结吸取党的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探索解决“三农”问题的历史进程、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如何将党不懈奋斗的历史经验转化为更好推动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具体行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

毛业雄指出,从“三农”问题角度看,民主革命时期,我党实践、总结和积累了丰富的土地革命历史经验。在民主革命时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就清醒地认识到:农业、农村、农民是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成败兴衰的关键所在,先后通过“打土豪、分田地”,“斗地主、分土地”,对土地制度进行彻底改革,实现了农民在经济上、政治上的翻身解放,实现了妇女的翻身解放,加强了党在城乡基层社会的核心领导地位和执政能力建设,建立了新中国,完成了救国大业,更为后来推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历史经验。

毛业雄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理论创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认真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紧紧抓住“土地”这个最重要、最基本、最广泛的生产要素,抓住“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这个最关键、最复杂、最积极的生产关系,全面深化改革,着力释放发展活力,推动农业农村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改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