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现代蚕桑产业技术培训在宜宾市兴文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5 11:51 信息来源:省蚕业管理总站 点击数:1

为加强我省蚕桑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应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4月12日-13日,全省现代蚕桑产业技术培训在宜宾市兴文县举办,有关市(州)、蚕桑重点县(市、区)蚕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蚕桑龙头企业业务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培训。四川省蚕业管理总站副站长杨远萍主持培训会议。

培训采用参观学习和集中授课的方式,组织参训学员现场参观共乐镇麒麟苗族乡麒麟蚕业站智慧蚕业系统及蚕桑机具、桑树快速丰产养型示范基地、五星镇桑虾基地及蚕桑大户。授课老师分别就兴文县蚕桑产业发展经验、蚕桑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桑树快速丰产建园新技术、蚕桑主要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杨远萍副站长分析了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强调了科技创新对推动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她指出,四川蚕桑产业比较优势明显,各地要抓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做好今年重点工作。一是抓规划编制,将蚕桑纳入市县农业农村产业发展规划之中;二是抓龙头带动,建立良好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做好蚕桑生产指导及技术服务,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抓要素投入,争取项目及用地、贷款、蚕桑保险等政策保障;四是抓科技支撑,加强蚕桑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及新模式试验示范,提升科技水平。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增长了知识,拓宽了发展思路,受益匪浅,回去之后将积极组织本地培训,开展科技试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