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川西南早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培训及工作部署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09:52 信息来源:特色产业发展处、园艺总站 点击数:1

1227-29日,四川川西南早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培训及工作部署会议在成都召开。11个茶叶主产市经作(茶叶)站长、技术骨干,6个集群项目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经作(茶叶)站站长、技术骨干、经营主体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旨在推进茶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高效建设,重点围绕茶园高效栽培关键技术、茶园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及茶叶品质鉴评等方面开展实用性技术培训,参会代表就集群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农业农村厅首席茶业师段新友对今年川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当前及明年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图3-专家授课

2021年全省茶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精神,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各级农业农村系统的倾力推动下,广大茶人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出面积稳中有升、产量增加、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据业务统计,全省茶园总面积598万亩,毛茶产量35.0万吨,毛茶产值335.0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0.6%4.5%10.3%,综合产值首次超过1000亿元。2022年,川茶产业要在提升茶园产出水平、大力培育新型主体、探索培育川茶特色单品、全力打造川茶品牌、扎实推进科技兴茶、全面推动川茶出川六个方面下功夫,全力全面推进精制川茶高质量发展。

图3-授课

集群项目实施市、县(区)要认真总结2021年项目实施中的难点,按照《四川川西南早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方案》建设内容,超前谋划2022年实施方案,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