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农药检定所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7 16:45 信息来源:省农药检定所 点击数:1

1月5日下午,省农药检定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学习了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所长吴春先一是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进行了传达和解读;二是重点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关于粮食稳产增产、生猪产能恢复以及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三农”方面的内容;三是全面传达了唐仁健部长对“十三五”农业农村工作的总结,认真学习了“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任务,对六个关键词“保供、衔接、禁渔、建设、要害、改革”进行解读。

要求全体职工要深刻认识到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意识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任务的艰巨性和使命的光荣性,要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提前谋划,扎实做好2021年农药检定管理工作,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奋力夺取2021年粮食丰收、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