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农广校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6 14:36 信息来源:省农广校 点击数:1

1月5日,省农广校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帮武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做好“三农”工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如何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等方面就会议内容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学习会统一了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三农”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全校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讲话内容,抓好贯彻落实,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

学习会明确了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做好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全校工作任务;要在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认真谋划全省农广校系统的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加快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乡村人才队伍,为推动全省乡村人才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有关“三农”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就今后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李大虎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