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农机监理总站开展“学全会、建团队、促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5 14:48 信息来源:省农机监理总站 点击数:1

2020年12月30日下午,省农机监理总站(省农田建设发展中心)在成都兴牧大厦7楼组织开展“学全会、建团队、促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站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传达了厅党组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并安排了岁末年初新冠疫情防控、农机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集中学习结束后,开展了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全会知识竞答活动。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强调要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省农机监理总站(省农田建设发展中心)的业务工作涉及粮食安全和农机安全,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机安全监管的行政辅助工作,努力提高我省“机田相适”程度,确保农田宜机作业、安全生产。同时,对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要举一反三,做好自查整改。

全会知识竞答活动的内容,包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意识形态等相关知识,全体人员通过组建4个学习先锋队进行竞赛答题,实施轮流必答和抢答两种方式,按照最终累计得分评选出本次竞答学习先锋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会前自学、会中集中学、会后竞答,通过多样化学习手段,创新学习方式,丰富了意识形态教育方式,以赛促学,学习氛围严肃又活泼,将学习往深学、往里学,既学习会议精神,又提出工作要求,也寓教于乐检验了学习成效,用实在举措实施“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年”行动,推进了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崔金刚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