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农机监理总站组织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1-26 12:50 信息来源:省农机监理总站 点击数:1

1月20日,省农机监理总站(省农田建设发展中心)支部书记、站长(主任)周杉主持召开专题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上,副站长(副主任)蔡维领学了《条例》的具体内容,支部党员围绕《条例》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继2004年后再一次对《条例》作出修订,明确了党员享受13项权利,提出了20项保障措施等,充分体现我们党高度重视党员权利保障,针对新时期、新要求、新特点,与时俱进对保障党员权利的党内法规进行修订。《条例》坚持权利与义务相统一原则,要求党员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既保障了权利,又强调了义务,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有利于进一步激励党员在新征程上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支部书记、站长(主任)周杉对学习贯彻《条例》提出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弄懂《条例》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了解党员享有的权利。二是要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统一,支部各党员要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以义务的履行保证权利的实现。三要努力保障权利落实,分解落实责任,健全相关制度,严肃党内生活,保证支部党员的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四要在工作中体现价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农机安全保障、农田建设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崔金刚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