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农业机械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6 10:03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1月22日下午,四川省农业机械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在西华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特聘院长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赵春江,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宪法,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胡志超,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主任李保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敏丽,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臧英,西华大学的有关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主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处处长杨建国介绍了四川省农业机械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

两位院士和专家学者们围绕四川省农业机械化“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交流研讨,对四川省农业机械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上给予了肯定,对四川省把现代农业装备作为发展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重要战略支撑和先导性产业,大力开展以“五良”融合全程机械化示范创建为引领,持续推进农机化“两全”“两高”转型升级发展建言献策,并逐一对规划目标、重点任务和措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杨建国对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表达了感谢,表示会后立即组织力量,对标专家提出的意见对规划进一步优化,确保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