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赴眉山市开展农民合作社项目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2 14:44 信息来源: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省农村经营管理总站 点击数:1

1月11日-13日,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省农村经营管理总站一行赴眉山市调研农民合作社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质量提升整县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眉山市东坡区德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秀芳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社、仁寿县亿亩园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4家合作社(联合社),4家合作社均实施了中央财政财政项目(其中2018年1家、2019年3家),并按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对项目资金实行专账管理、专户核算,项目资金形成资产都量化到成员。总体来看,项目实施流程较为规范,项目实施前、中、后对比图完整,项目验收程序严谨,项目资金拨付到位。但是仍然存在项目实施过程用地审批难、环保要求高等困难。

针对市、县提出的农民合作社成员须在办事大厅面签完成注册登记、农民合作社辅导员队伍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方向、省级示范社评定办法修订建议等具体事项,将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在《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办法》《四川省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修订中进一步完善政策,助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