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党支部“迎中秋、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0 信息来源: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点击数:1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山河壮丽,神州奋起。在共和国即将迎来七十一周岁华诞之际,2020年9月29日上午,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党支部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中秋节来历讲解、中秋诗词鉴赏、颂中华诗词朗诵、爱国歌曲联唱4个篇章。支部王建文书记介绍了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来历,并从中华农耕文化的角度讲解了中秋节的传统礼俗以及民间祭月、拜月、赏月等活动内涵。“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通过李白、苏轼《月下独酌》、《水调歌头》等诗词鉴赏,勾起了大家思亲情、故乡情、家国情,展示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浓厚的历史底蕴。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我们热爱你呀,中国”,一群年轻人通过抑扬顿挫、激情澎湃的爱国诗词朗诵,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爱恋之意。《为了谁》、《我的祖国》、《大中国》等一首首爱国歌曲,表达了对守卫祖国的钢铁长城-人民解放军的敬佩之情,展现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之情。

活动在全体人员高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抒发了大家“月满中秋、情浓中华”的家国情怀,凝集了人心、鼓舞了斗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最后,王建文主任还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有关文件,传达了农业农村厅有关会议精神,强调了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假期值班工作安排。(肖飚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