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扶贫万里行牦牛产业技术服务团赴金川县开展技术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10:50 信息来源: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点击数:1

按照省委组织部等7部门关于实施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的总体部署,9月21-23日,在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驻金川县河东乡科尔纳村农技员的协调联络下,西南民族大学文勇立教授率领牦牛服务团专家组赴金川县开展农业产业技术帮扶工作。


专家组针对金川县多肋牦牛产业发展情况,通过采取理论培训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就牦牛选育和异地育肥技术、牦牛疾病诊断、牧草加工与调制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培训。农技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就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等相关方面知识进行了业务培训。


此次技术帮扶共培训县乡工作机构、牦牛专业合作社及养殖大户116人,解决牦牛养殖技术问题5个,受到广大牦牛养殖户的一致好评。(沈崇胥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