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厅合经处党支部赴巴中市恩阳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10:46 信息来源: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省农经总站 点击数:1

2020年9月16-17日,厅合经处党支部按照工作要求,由一级调研员冷荣忠带队,赴巴中市恩阳区万寿村开展结对帮扶和调研指导工作,对王玉芳、王廷雄、王学联等三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同时,对农民合作社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路径开展了调研。


在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目前收入水平、存在困难以及万寿村扶贫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进展。三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主要是长期有重病患者在家、医疗花费高,年龄偏大、无青壮年劳动力,无技能、不具备劳务输出的条件。目前,三户贫困户均享受到了危房改造、产业帮扶资金、集体经济分红、农村低保等扶贫政策,并由财政代缴农村基本医疗保险。

通过走访慰问和帮扶活动,坚定了贫困户脱贫不返贫信心,有力确保“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扶持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