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省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10:29 信息来源: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点击数:1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布病、包虫病、血吸虫病、狂犬病、结核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水平729-31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成都市召开了2020年全省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培训会。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全省21个市(州)及部分县动物疫控中心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明忠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动物疫控中心阳爱国副主任主持。

会上周明忠主任强调了今年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的重点内容,一是要做好包虫病终期评估、血吸虫病消除达标等验收考核工作,二是要深入推进布病、结核病净化工作。三是加强狂犬病、马传贫、马鼻疽等其他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各位专家分别对包虫病、狂犬病、血吸虫病、布病等重点人畜共患病的流行现状、风险预警、防控措施、防控趋势、检测技术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是跨学科、跨领域的全面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防疫队伍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更新了基层防疫队伍防控业务水平,深受基层欢迎,促进了全省人畜共患病防控水平迈上新台阶,确保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