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9 17:25 信息来源:厅农田建设管理处 点击数:1

7月28日,我厅在成都召开了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厅二级巡视员王犁田主持。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通报了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最新进展情况,从高密度部署、高强度督导、高规格约谈、高标准投入、高效益利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大家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从不折不扣确保投入、严格规范兑现奖惩、明确节点加强调度、严格用途避免“非粮化”、摸清家底规划“十四五”、强化管理防控风险、配置力量巩固队伍等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藏粮于地”战略,深入贯彻2019年国办50号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加强项目管理,落实技术力量,全力高效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切实改善农业农村生产条件,夯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坚实基础,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市(州)农业(农牧)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工作分管负责人就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措施等作了交流发言,并汇报了2020年建设任务推进情况。省发改委农村经济处副处长黄建军就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工作中有关问题作了回应。

21个市(州)农业(农牧)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工作分管负责人、农田建设管理科(处)主要负责人,厅有关处(局、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