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上半年全省重大动物疫情分析会商与监测预警技术培训会在南充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8 14:41 信息来源: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点击数:1

为科学预警预报全省非洲猪瘟等主要动物疫病发生和流行风险,保障全省生猪等畜禽生产发展。7月22-25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南充召开了2020上半年全省重大动物疫情分析会商与监测预警技术培训会。川大、川农大、省畜科院、省动监所等院校和单位的专家、全省21个市州及部分县级动物疫控中心负责人、非洲猪瘟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及养殖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富刚、畜牧兽医局胡向前副局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明忠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动物疫控中心陈斌副主任主持。

参会专家研讨了当前省内主要动物疫病的流行现状,重点分析评估了非洲猪瘟、兔瘟2型等重大疫病和新发病的流行趋势和风险因素;第三方检测机构和企业代表就非洲猪瘟检测、生物安全防控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省动监所和市、县动物疫控机构分别就生猪流通监管、辖区非洲猪瘟防控现状作了交流发言。

富刚巡视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省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于康震副部长来川讲话精神,时刻将责任扛在肩上,重点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努力确保完成中央下达的6000万头生猪出栏目标任务;二是要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命运共同体”意识,实现区域共管共治、信息共享,协同推进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无疫小区试点及推广;三是进一步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及人兽共患病防控和非洲马瘟等外来病、新发病的防控工作,为全省畜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