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2020年第一期新版兽药GMP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8 17:38 信息来源:四川畜牧兽医杂志社 点击数:1

2020年7月25日--26日,由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一期新版兽药GMP培训班”在成都温江顺利开班,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湖北、西藏、山东、陕西、浙江、上海等省、市、自治区的兽药生产企业负责人及生产、质管相关人员等3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培训会由四川省动保协会会长杨松沛主持,中国兽药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向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副处长梁东妮分别致辞,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强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修养,进一步提升四川动保企业的科学规范管理水平。

培训会还特别邀请到参与农业农村部新版兽药GMP编写工作的部分专家到现场授课答疑,从新规范的核心要求、兽药管控的发展历程及关键节点、兽药质量管控及保证等内容对新版兽药GMP规范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班付国作《机构与人员、质量管理、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自检》主题培训;江苏省兽药饲料质量检验所副所长毕昊容作《文件管理、设备、物料与产品、非无菌兽药附录》主题培训;中牧股份成都药械厂副厂长李洁作《生物制品附录》主题培训;中国兽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耿玉亭作《实施新版GMP的挑战与对策》主题培训;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卢亚艺作《厂房与设施》、《中药制剂附录》主题培训。

《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20年修订)》(农业农村部令〔2020〕第3号)已于2020年4月21日发布,自2020年6月1日起施行,这是自2005年国内首次实行兽药GMP以来的又一历史性时刻。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组织此次专题培训班,旨在助力四川兽药生产企业学习理解规范内容,为接下来两年内硬件、软件的改造升级奠定理论基础,顺利通过新版GMP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