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在埃塞职教2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0-07-15 12:32 信息来源:厅交流合作处、援外办 点击数:1

近日,为总结和展示我国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技术项目成果,凝聚农业援外坚实力量,讲好对非“真实亲诚”合作故事,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发起以“庆援埃塞农业职教项目实施20周年——我与埃塞俄比亚农业职教的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我省自贡市沿滩区农业农村局何昌永撰写的《一本相册—我与埃塞俄比亚农业职教的故事》荣获征文二等奖;武胜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胡佐斌撰写的《尊重创新实效助我援埃塞职教越走越好——我的首次援埃塞农业职教项目故事》、省农业援外办公室陈红群撰写的《峰回路转曲径通幽别开生面—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技术项目孕育纪实》荣获征文优秀奖。

援埃塞职教项目实施20年来,我国共向埃塞派出20批次485人次教师,在当地13所院校教授了56门课程,编写了埃塞首套13本农业职教系列教材,传授了70多种实用先进技术,培训了当地师生近6万人,帮助埃塞建立起了适合当地的职教体系和人才梯队,为服务我国政治外交大局、促进双边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我省在援埃塞农业职教项目孕育与实施过程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共派出17批次31名高级专家,经历了不少故事,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项目成效得到中外各方高度肯定。

2009年何昌永(站立者)在埃塞俄比亚Alage农业职业教育培训学院授课

2014年胡佐斌(站立者)在埃塞Alage职教院主持老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