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蚕业站组织开展《四川省蚕种管理条例》修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0 16:48 信息来源:省蚕业管理总站 点击数:1

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按照省政府调研论证计划和分管厅领导要求,7月6日-9日,省蚕业站组成调研组赴宜宾市、广安市、南充市开展《四川省蚕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调研。

调研组赴高县、珙县、武胜县实地考察了蚕种经营、催青及蚕桑生产情况,赴省农科院蚕研所、省南充蚕种场、省西充蚕种场实地了解了蚕种资源保存、新蚕品种选育进展及良种繁育情况。

调研组在宜宾、广安、南充三地分别召开座谈会,邀请蚕种科研单位,蚕种生产单位,蚕桑技术推广部门及企业代表参加。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原则和主要内容,与会代表就《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具体条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参会人员认为《条例》的修订和完善对于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落实“放管服”要求,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促进蚕桑产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调研组表示将按照调研论证程序和要求,立足我省蚕桑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汇总各方意见对《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