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肉牛创新团队持续在凉山州开展产业技术帮扶助力彝区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27 10:28 信息来源:省畜牧科学研究院 点击数:1

为充分发挥创新团队科技支撑作用,推动彝区深度贫困县产业扶贫,根据农业农村厅有关工作要求,四川肉牛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省畜科院副院长付茂忠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于518~21日再次深入凉山州昭觉县、美姑县、雷波县开展肉牛产业技术培训及指导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在昭觉县,肉牛创新团队专家从“凉山州肉牛圈舍规范建设与改造”、“肉牛饲养与管理技术”、“优质牧草种植与青贮加工”、“肉牛常见病防控技术”、“肉牛改良及繁殖技术”等方面为基层畜牧技术人员及养殖户代表进行了集中培训授课,并深入到阿并洛古乡、庆恒乡开展现场指导。省农业农村厅驻昭觉县督战工作队到会指导。团队专家还应邀参加了昭觉县政府与资中畅达集团优质牛肉产业发展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洽谈会,专家们结合该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围绕企业经营模式、地方畜禽承载能力及持续性发展等提出了科学建议。

  在美姑县,专家团和农业农村厅驻县督战工作队一行深入洛俄依甘乡依波窝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瓦吉吉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从圈舍标准化建设、肉牛品种选择、饲草饲料供应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发放了技术资料。

在雷波县,团队深入到杉树堡乡大杉树肉牛养殖场、汶水镇铜厂沟村,从圈舍标准化建设、肉牛品种选择、牧草种植及加工、育肥牛养殖及疾病防控等方面开展技术指导培训工作,发放技术资料30余册。

团队此次到各县开展技术培训及指导,更新了当地基层畜牧科技人员及养殖户的现代养牛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凉山彝区深度贫困县肉牛产业科技水平,为团队对口帮扶贫困县的脱贫攻坚贡献科技力量,受到了当地基层畜牧技术人员及养殖户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