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入户教技术,科技解难题——省畜科院农技员赴九龙县开展技术帮扶
发布时间:2020-05-26 15:19 信息来源:省畜科院 点击数:1

为提高甘孜州九龙县畜禽养殖技术水平,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派驻九龙县甲铺子村农技员、九龙县“三区”科技人员叶勇刚助理研究员,于5月11日~14日深入甲铺子村现场教授畜禽养殖和防病技术。

叶勇刚就养殖户关切的自繁仔猪腹泻、庭养肉鸡拉血便、牛羊体表寄生虫感染等疫病防治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以该村示范户阿七达尔和姜桂兵的情况为例,分析了养殖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圈舍粪污处理、日常保温、投药等过程中的问题,并就利用蒲公英、青蒿、大蒜等中草药防治畜禽疫病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随后,叶勇刚前往该村养猪合作社和种养殖示范户家中,围绕该村生猪、花椒和庭院养鸡产业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2020年省畜科院派驻专家将继续为甲铺子村畜禽养殖产业贡献科技力量,切实帮助老百姓养殖增收,助推高原藏区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