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坚持一线作战,助力脱贫攻坚——四川肉羊创新团队深入凉山州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15:10 信息来源:省畜牧总站 点击数:1

2020年5月11-21日,四川肉羊创新团队组织团队良种繁育、环境控制、疫病防控等岗位10余名产业专家前往凉山州开展肉羊产业扶贫工作。

专家团队先后在雷波县马湖乡大杉坪村、美姑县巴古乡三岗村、喜德县贺波洛乡瓦吉村、米市镇瓦哈村、普格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集中培训5次,培训当地技术人员及肉羊养殖户等300余人,重点就肉羊良种繁育、疫病防控等相关养殖技术进行图文讲解。此外,还分别走访了雷波县马湖乡、杉树堡乡,美姑县洛俄依甘乡、拉木阿觉乡,喜德县冕山镇等10个乡镇15家肉羊养殖户,对当地羊场圈舍二氧化碳、挥发性有机物、氨气等环境指标进行了现场检测,对羊场环境控制提出了科学合理建议,并对某些羊场存在的羊只感染口疮、传染性胸膜肺炎等问题,提供科学有效的治疗方案。

此次技术服务活动通过集中培训、现场一对一指导、座谈调研等形式,为当地肉羊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