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为扎绒村送技术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05-25 14:45 信息来源: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点击数:1

521日,四川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牟登育所长一行赴甘孜州石渠县扎绒村开展产业扶贫技术指导和“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扎绒村是四川省动物卫生监督所联系的农业产业技术帮扶村,经过五年多的帮扶,扶贫产业逐步壮大,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存栏500余头牦牛、配套1000亩人工种草基地,并投资50万元入股县级农业科技产业园。2019年,农牧产业项目为社员户均年分红已达2400余元。为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巩固脱贫成果,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同省州草原站专家研究和实地调研,提出再在扎绒村建设一个2000亩规模的人工种草示范基地项目方案。经联系省广电局、省广播电视台两家帮扶单位并获省林草局支持,项目已经成功落地实施。

在扎绒村,牟登育所长一行同州县农技专家在基地实地察看了项目实施情况,对基地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在种子、肥料、人工等各个方面精打细算,争取各环节的投入都能获得相应经济和生态效益;二是要在购置割草机、打捆机时要向县级相关部门争取农机购置补贴,并建立稳定的沟通对接渠道,全程为基地发展做好技术支持,助力扎绒村将此项目培育成当地生态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农牧产业发展示范性模板。在村活动室,省动物卫生监督所还为村民们捐赠了生活物资,鼓励大家继续同各级党委政府和扶贫干部一起发展产业、学习技术、增产增收,早日实现美好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