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厅植保站受邀参加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2 15:16 信息来源:厅植物保护站 点击数:1

520日,由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在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脸书账号同步全球直播。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中国农业大学、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旁遮普省、大疆创新科技公司等中巴机构、学校、企业近160人参会。我厅植保站受邀参与沙龙讨论。

巴方官员介绍了巴基斯坦目前有47个地区,约437平方公里遭受蝗群侵袭等蝗虫发生和防治情况,就中国政府提供的治蝗援助表示感谢,期待提升公共意识,获得更多与治蝗技术相关的支持与交流。中国专家分享了我国在治蝗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通过在线视频方式演示了植保无人机等高效植保器械在蝗虫防治中的使用技术。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代表表示今后会在农业方面和巴方展开更多合作,提升巴粮食安全。

IMG_20200520_161622